台灣撤僑巴士任務達陣 他指大陸撤僑班機「要安全後飛」

▲▼逃到波蘭4台生將搭機返台「2人暫留」 3名未搭撤僑巴士現況曝。(圖/Simon提供)

▲台灣在烏克蘭撤僑巴士在當地備受禮遇,順利達成撤僑任務。(圖/Simon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,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批評蔡政府「龜速撤僑」;不過,台灣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子瑜28日指出,台灣撤僑專車在烏克蘭備受禮遇,但在地的中國人還等不到撤僑班機。

中國大使館在25日公告,凡持有台胞證在內的中國官方文件人士,均可以登記撤離班機;在此同時,也有中國培訓的網紅「台灣小伙」拍抖音短片,特別大讚此一政策。

不過,台灣的撤僑行動在25日就已經展開,順利將13名滯留在基輔的國人帶上車,並在26日抵達波蘭;此外,還有3名滯留國人,透過管道聯繫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後,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處理,安排接送車輛前往,擬將他們轉往斯洛伐克,且費用皆由政府負擔。

針對李明璇等人對於蔡政府「龜速撤僑」的指控,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指出,台灣撤僑已經到位,而且在烏克蘭獲得禮遇,遇到關卡只要表明台灣身份,就立刻放行;但反觀中國大使館,27日登記截止日後,以烏俄兩軍交戰為理由,表明「一定要等安全了再走」,這等於是白登記了,畢竟等到安全之後,也沒有撤離必要。

▼中國網友對於撤僑班機、台灣撤僑巴士的相關評論。(圖/陳子瑜臉書)

▲▼中國網友對於撤僑班機、台灣撤僑巴士的相關評論。(圖/陳子瑜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