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告別式 蔡英文眼眶泛淚:海董掛念的都是台灣

記者吳世龍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三立電視台董事長「海董」林崑海,本月14日病逝高雄榮總享壽70歲。今天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等多位政要都出席,三立電視台也將全體動員前往公祭,送海董林崑海最後一程。蔡英文致詞時一度眼眶含淚。

▲▼三立海董告別式,蔡英文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海董告別式。(圖/三立提供)

蔡英文表示,想到海董,就想到他對本土精神的堅持,心心念念的都是替台灣人發聲,「海董愛台灣的心,不只做事情,也牽成很多後輩,一起關心國家發展、一起打拼。過去我跟他見面,他所說、所掛念的都是台灣,特別是公投前,海董已經住院,說話很困難,但仍然心繫台灣,讓人很敬佩、感動,感謝海董對台灣的貢獻與疼惜,大家一定要一起走下去,堅持顧台灣、保護民主,讓海董安心。多謝海董,我們一定繼續打拼下去。」

蔡英文眼眶一度泛紅含淚,致詞結束後向海董上香,並緊握遺孀張秀的雙手安撫情緒。

▲▼三立海董告別式,蔡英文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▼三立海董告別式,蔡英文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蔡英文致詞後緊握遺孀張秀的雙手安撫。(圖/三立提供)

林崑海告別式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聽舉行,會場入口擺滿政、工商界致贈的鮮花,告別式主軸將是追思海董的一生,會場內將會播放6分多鐘的追思影片。

海董林崑海是民進黨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,政界關係良好,今天告別式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黃偉哲、徐國勇、陳時中、李永得等人都到場送海董最後一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