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承認烏東獨立還派兵 川普大讚天才:我執政就沒有烏克蘭危機

▲▼ 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處親俄分離主義地區為獨立國家,甚至派兵進駐烏東。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2日大讚總統普丁的行為是「天才」(genius),更稱把駐烏軍隊形容成維和部隊「非常精明」(savvy),還說如果是他掌政,烏俄就不會發生危機。

綜合紐約時報、國會山莊報等美媒報導,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措施之前,川普接受廣播電台採訪,被問及普丁(Vladimir Putin)承認烏東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一事。

川普向主持人表示,「這太天才了,普丁宣布烏克蘭一大部分土地,是烏克蘭喔,普丁宣布那地方獨立了」,且普丁相當精明(savvy),「這多聰明啊?他過去就成為一名維和人士,這是最強大的和平力量,可以把這用在我們的南部邊境,這是我見過最強大的和平力量,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軍用坦克,他們會維持和平的,好嗎」。

川普進一步稱,他和普丁很熟,假如他仍然是美國總統,普丁就不會對烏克蘭出手。

►上萬俄軍進駐烏東 澳洲總理:恐在24小時內全面入侵烏克蘭
►擔憂俄軍入侵!烏克蘭總統頒令「動員後備役」 最多可調250萬人
►不妙!俄軍坦克出現神秘「Z字」 專家憂:要做最壞打算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