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獨死→命案!日女「面部腐爛」溺斃浴缸 生前被投保1.5億疑他殺

▲▼浴缸,浴室,洗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死者被發現在自家浴缸陳屍多日,遺體已出現腐敗情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大阪府高槻市2021年7月發生一起獨居女子疑似孤獨死的案件,當時54歲的死者多日沒有到公司上班,事後被親戚發現全裸陳屍在自家浴室內,當時浴缸還放滿了水,而屍體已經開始出現腐敗情形。警方原本以為是一起孤獨死案件,但經法醫相驗後,懷疑死者是遭人殺害,且死者生前被投保高額保險,警方21日正式宣布此案轉為殺人方向偵辦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當時54歲的死者高井直子平時獨自一人生活,她在2021年7月26日結束4連休假期後,卻沒有到公司上班,且無故失聯,為了確認安危,公司緊急聯絡她的家人,而家屬也隨即前往住處查看,沒想到竟看到全裸陳屍在浴缸內的高井直子。由於高井死亡多日,身體已經出現多處腐爛,她的臉部也有一部份泡在水裡。

由於房子大門已上鎖,現場也沒有打鬥痕跡,且死者的手機等貴重物品都還在家裡,因此警方原本以為是一起孤獨死案件。而經法醫相驗後,死者肺部有積水,判斷死因為溺死,但由於沒有明顯外傷,因此無法判定是自然死亡還是他殺。

死者被發現時,右手被束帶綑綁,左手也有遭束帶綑綁的痕跡,在後期的搜查中,更有數名醫師出面提出見解稱,死者應該是遭人殺害。警方懷疑案情並不單純,因此時隔數月後,重新分析驗屍報告,並認定死者的確有可能是遭人殺害。

事實上,高井直子平時沒有罹患疾病,且早已跟朋友約好7月後要出門遊玩,應該沒有自殺傾向,因此警方21日宣布將此案定調為殺人案件,未來也將以他殺方面調查。

另一方面,警方發現,死者生前曾被人投保1.5億(約新台幣3627萬元)的高額保險,暫時不排除殺人動機與此相關,目前正在深入調查死者的往來對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