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喊能選就辭 他酸:防疫指揮官參選「只有台灣」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大選前哨戰開打,有望出戰北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頻頻被問到參選意願,他表態「能夠選就一定會辭職,沒什麼好疑義的」,引來各界議論紛紛。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諷刺,倘若如此,全世界疫情指揮官參選的「只有台灣」。

郭正亮在網路節目中質疑,陳時中所謂「能選」是指搞定疫情,還是指如果黨內沒人跟他競爭,例如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不選了,他就會立刻請辭跳出來參選?他認為陳時中沒有把話說死,這個「能選」的含意變化很大。

郭正亮指出,呂秀蓮會批評陳時中,是認為陳每天占著疫情指揮官的位置開記者會,利用人民關心健康、防疫才讓知名度爆高,如果真的挾帶這些知名度去選,那麼全世界防疫指揮官參選的國家「只有台灣」。

郭正亮坦言「全世界哪有防疫指揮官這樣做」,他舉例,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(Anthony Fauci)有高知名度,去選總統、參議員都有機會,但人家心無旁鶩,一心在想防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