怨婆婆偏心「百萬收入都給小姑」:我只能靠娘家!人妻討拍反被嗆

▲▼婆媳,婆婆,媳婦,婆家。(圖/CFP)

▲原PO抱怨婆婆偏心,只對小姑跟大伯好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婆媳問題屢見不鮮,自古以來就是難解的題目,一名人妻生氣指出,婆婆超偏心,對小姑和大伯超好,對她就很吝嗇,每年除夕都是吃剩菜剩飯,但是初二小姑回娘家,菜色卻超豐盛,就連紅包錢也給的不一樣,結婚10年來育兒買房都是靠自己或是娘家,婆婆從來沒幫過忙,老公也沒有任何舉動,讓她很心寒。

人妻在臉書「靠北婆婆2.0」發文,每年除夕都是「清冰箱剩菜大餐」,一半的魚、又乾又硬零碎的雞、冷凍N年的芋頭菜湯,最新鮮的是香腸跟年糕,提議要訂年菜加菜,但婆婆總是拒絕表示浪費錢,不過初二小姑回娘家時,桌上絕對不會出現剩菜,「菜色就是不會讓我失望,也不會讓我吃到,而且小姑孩子收到我婆婆包的紅包金額,一定比我兒子的多了一半以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透露,婆婆靠祖產每年有上百萬元的收入,吃喝玩樂都花的很大方,小姑一天到晚喊窮,「喊到買房又換新車了」,大伯單身無業在家啃老,5年前才買新車,最近又吵著要換車,「我們沒拿過半點好處,育兒買房都靠娘家主動幫忙,老公自不量力還總是想幫助他們」。

▲除夕團圓飯12菜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小姑回娘家的吃的菜色都比較豐盛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她抱怨,結婚10年了,一直無法接受婆家的這些行為,「甚至想到老公的心是向著他們的,我就覺得憤怒,甚至有離婚的念頭,是我太執著了嗎?要怎麼做才能不把怨氣出在老公身上呢?」

貼文曝光,不少網友認為,其實互相不打擾也是一種幸福,「建議妳看看網上一堆跟公婆住,每天被公婆情緒言語霸凌的媳婦,還要當台傭煮三餐,真的很幸福啦」、「婆婆不管多有錢都與你無干,不影響彼此生活也是一種美好」、「沒給妳好處是正常的,只要不麻煩到你就很好了」。

其中,也有網友指責,「你也真的很沒用啊,無能到要娘家幫忙,到底娘家是欠你的嗎,重新看了一遍文,突然覺得,你也是妳小姑的翻版啊,是在抱怨什麼啊?」也有網友指出,「說不定你老公也很痛苦喔,作為比較不被媽媽疼愛的那個」、「心裡該不平衡的是敘述看起來是老二的你老公,老長輩總是疼大疼小忘中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