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秀嘆老同事「戴上我不認識的面具」 批黃珊珊「豬頭說」:政治攻擊

▲▼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選戰將近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評論選情時表示,「提個豬頭就要當選,市民會這麼傻?」,引起遭指涉的國民黨不滿。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,這不像是她認識20多年的黃珊珊會說的話,批黃珊珊不該一邊稱市民、市政優先,一邊卻在做政治攻擊。

黃珊珊昨日受訪時表示,她認為對自己沒有信心才會覺得被棄保,市民還是會挑選候選人的,並使用了較為強烈的措辭「你挑個豬頭就要當選嗎?市民會這麼傻嗎?」這席話引起其他有意參選者不滿,國民黨可能人選立委蔣萬安就說,「任何人想要參選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及人身攻擊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緩頰說,「蔣委員應該不是這樣的人」,還說「一笑置之,才是比較高明的處理方式」。

但與黃珊珊同樣多次連任台北市議員、共事多年的國民黨副秘李彥秀則透過臉書表示,「這不像我認識20幾年的珊珊會說的話,然而非常遺憾地,她確實說了」,為了爭台北市長,「黃珊珊副市長選擇戴上我不認得的面具」,這樣的發言或許得到聲量,但是,政治人物發言不能只看聲量,「只想爭取聲量,真的能夠獲得市民的認同嗎?」

李彥秀質疑,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黃珊珊奠定了不錯的防疫形象,甚至一度外界解讀為「有事黃珊珊,無事柯文哲」。可惜的是,在這一波波人身攻擊與口水戰中,卻削弱自己市政優先的形象,變成酸言酸語的政治打手,這樣的人設真的對黃珊珊的選舉有幫助嗎?

李彥秀批評,從輿論反應跟社會觀感而言,這樣過度躁進的攻擊,都是失分的,黃珊珊一邊說市民優先、市政優先,但是卻實際上卻都在做政治攻擊,「這應該不是從政的初衷」。

黃珊珊與李彥秀過去也有一段淵源,兩人皆自1998年起多次連任港湖區台北市議員,當過18年的議會同事,也同於2016年時投入該區立委選舉,最後黃珊珊以些微差距落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