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防疫旅館每日補助2400元 柯文哲:加強版防疫旅館「全免」

▲▼0218台北疫情,台北市經衛生局健康中心匡列居隔者,入住居隔防疫旅館免費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防疫旅館住宿負擔太沈重,台北市說明居隔入住防疫旅館的補助標準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民眾若足跡與確診者重疊遭匡列隔離,須自費負擔防疫旅館費用,引起部分民眾不滿甚至拒掃實聯制。對此,柯文哲18日表示,台北市政府對被居家隔離者都會補助、每日補助上限2400元,且此政策從去年9月就已經開始,目前已收2155位居家隔離者。

中央宣布補助去年12/14到今年2/18間,被匡列居家隔離者防疫旅館的住宿費,柯文哲說,「事實上我們台北市從過去開始,如果是確診的、如果是住加強版防疫旅館的話,百分之百免費」,因為把確診者當病人處理,在加強版的防疫旅館裡面都要有醫療人員,「所以我是視為它是醫院的延伸」,那在台北市如果確診的話,費用讓政府來負責當然沒問題。

柯文哲指出,過去居家隔離的不是完全免費,正確講法是補助上限2400元,「如果住居隔旅館一天8000塊,我不可能完全免費,還是上限2400元,超過要自己處理,這樣算一算,他們已經來跟我申請了1340萬元」,從去年9月到現在,居家隔離人數已經收了2155人。

最近許多民眾反應,被匡列隔離要自付防疫旅館費用實在太貴太沈重,因此有人在網路發送訊息說乾脆不要實聯制就不會被匡到,台北市政府提醒大家不要顧此失彼、因小失大,隱匿疫調資訊可能會觸法,疫調需要全民的配合,才能及時阻止傳播鏈擴散,否則不只可能面臨高額罰款,對防疫工作也是阻礙。

市府強調,台北市從去年9月起,即全額或部分補助民眾居家隔離費用;如果確診,不管入住醫院、檢疫所、加強版防疫旅館完全免費。如果國外入境,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卻被匡列(如飛機前後排乘客確診),原則採「就地居隔」,每日補助上限2400元,有時完全免費。

市府解釋,若是足跡重疊被匡列、被衛生局判定匡列須要居家隔離,則由北市觀傳局安排的防疫旅館免費,如果自己找防疫旅館的話,同樣依每日補助上限2400元辦理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也是免費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