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宗教團體案傳播鏈擴大!黃珊珊:找不到感染源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台北市18日新增5例確診個案,分別為案19950、案19989、案19990、案19991、案19992,皆為新北設計師及房屋代銷公司衍生個案。其中,3例在大同區、2例在信義區。黃珊珊表示,新北設計師傳染鏈有大幅度群聚感染,衍生出信義區宗教團體群聚案,「目前感染源不明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新北設計師案衍生的房屋代銷公司人員群聚案,由於案19816曾參加一場80多人的宗教團體聚會、20多人的KTV唱歌活動,導致傳播鏈持續擴大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日受訪證實,台北市今天會新增5例確診個案,該設計師案的傳播鏈已累積19例確診。

柯文哲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,今天全國本土16例境外51例,台北市本土5例、境外14例。目前為止都在匡列裡面,對他來講,重點不是幾例感染,比較關心有沒有不明感染源。如果感染數量多但都在匡列裡,不會爆發感染。

但柯文哲也說,雖然到現在為止,台北市還是相當乾淨、社區沒有不明感染源,但是代價越來越高,因為Omicron傳染速度快,要匡列很多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