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馬英九沒到過攤販買東西!黃珊珊被打臉 他:別用造謠宣傳政績

▲洪孟楷2019年3月曾陪同馬英九逛三重市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▲洪孟楷2019年3月曾陪同馬英九逛三重市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談論「攤販精進計畫」時,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期間,曾在質詢時說自己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,但馬英九辦公室翻出議會公報,打臉黃珊珊的說法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,宣傳政績,不應該用造謠方式進行,台灣社會這幾年被詐騙弄得人心惶惶、疑神疑鬼,掌握公權力的高官們,別再用自己的聲量,也來造假欺騙。

攤販精進計畫是由黃珊珊在副市長任內著手推動,她12日在臉書談論此事,表示該計畫是台北市攤販政策的一大改變;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,她曾針對攤販被取締的問題提出質詢,為何不能像南韓首爾或日本一樣,允許攤販可以在某些路段及時段合法做生意?結果馬英九只回答一句:「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。」而讓她明白,這位市長離百姓太遠,當然也就無法推動這項政策。

不過,黃珊珊的說法被馬辦反駁。馬辦指出,根據台北市議會公報顯示,當時黃珊珊詢問馬英九,當上市長後有沒有跟流動攤販買過東西?馬英九表示,「我連買東西的機會都很少,更不要說流動攤販了」。

馬辦說,當時馬英九的回答意思很明顯,因為公務繁忙,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去買東西。不知道黃珊珊臉書所言「當時的馬市長只回答我一句,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」,根據為何?

馬辦也指,事實上馬英九從小就跟馬媽媽到市場去買東西,興隆市場買年菜更是數十年來的固定行程。全台各大夜市和市場,也都可見馬前總統在購買後,應攤商要求留下來的簽名。

針對黃珊珊的說法,洪孟楷12日下午在臉書以「捏造假象才是遠離台灣民意的做法」表示,只要隨手Google就知道,無論是以前的馬市長、馬總統,還是卸任後,其菜市場接地氣的行程從來沒少過,而跟馬一起走過市場就知道,馬與攤販的互動、對婆媽的熱情、了解民生行情等,都是自然且不過的事情。

洪孟楷說,市政建設也好,政治攻防也罷,如果都建立在否定他人上,更惡劣者,是捏造假象的話,這樣未免太過惡質;美化自己,不需要否定他人,宣傳政績,更不應該用造謠方式進行。台灣社會這幾年被詐騙弄得人心惶惶、疑神疑鬼,尤其是除不盡的一頁式詐騙更是層出不窮,掌握公權力的高官們,別再用自己的聲量,也來造假欺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