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爆馬英九曾說「沒到攤販買過東西」 馬辦翻出議會公報打臉

▲▼馬英九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稱前總統馬英九曾在台北市長任內備詢稱「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」,馬英九辦公室翻出議會公報打臉,對於黃副市長顛倒黑白、無中生有的錯誤發言,很遺憾也無法認同。

黃珊珊推動攤販精進計畫,12日臉書貼文中,提到自己曾針對攤販議題質詢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,認為可以允許攤販在某些路段及時段合法做生意,而馬市長回應她:「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。」讓黃珊珊明白這位市長離百姓太遠,當然也就無法推動這項政策。

馬英九辦公室指出,根據台北市議會公報顯示,當時黃珊珊議員詢問馬市長,當上市長後有沒有跟流動攤販買過東西?馬市長表示,「我連買東西的機會都很少,更不要說流動攤販了」。

馬英九辦公室表示,當時馬市長的回答意思很明顯,因為公務繁忙,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去買東西。不知道黃副市長臉書所言「當時的馬市長只回答我一句,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」,根據為何?

馬英九辦公室指出,事實上馬前總統從小就跟馬媽媽到市場去買東西,興隆市場買年菜更是數十年來的固定行程。全台各大夜市和市場,也都可見馬前總統在購買後,應攤商要求留下來的簽名。

馬英九辦公室表示,希望公眾人物發言秉於事實,不要誤導民眾;若基於選舉利益而造謠,更不可取。

▼針對黃珊珊指出,馬英九曾說「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」,馬辦翻出議會公報反駁。(圖/馬英九辦公室提供,點圖放大)

▲▼針對黃珊珊指出,馬英九曾說「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」,馬辦翻出議事公報反駁。(圖/馬英九辦公室提供)

▲▼針對黃珊珊指出,馬英九曾說「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」,馬辦翻出議事公報反駁。(圖/馬英九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