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上海返台解隔仍確診 陳時中:高度懷疑防疫旅館感染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(12)新增11例本土個案中,桃園部分有2人,因父親自上海入境,解隔後回家第3天出現症狀列入境外個案,而2名女兒後續被驗出確診列為今天案號。不過,自上海入境後,完成隔離返家仍傳染給同住家人,對於防疫旅館感染的可能性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高度懷疑,但還是要再釐清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、 指揮官陳時中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今桃園新增3人確診,其中1人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染疫,Ct值38,另外有2人是被境外移入的父親傳染,而父親本身被列入境外移入,1/23上海入境,打過3劑智飛疫苗,入境在檢疫旅館14天後,返家第3天出現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目前太太檢驗是陰性,但為何父親返家後仍會傳染給女兒,來源還要再釐清。他表示,這案也高度懷疑是否為防疫旅館感染,但還需要再釐清,因為這案並未像其他個案拉得很遠,因此有待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