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建議施打第四劑疫苗 陳時中:台灣現無此急迫性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(12日)新增11例本土個案中,而根據美國研究,加強劑打完4個月後保護力會降低,建議要打第四劑,對於國內規劃為何?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台灣從1月6日才開始打第三劑,目前並沒有那樣急迫性,若真有這樣需要,採購的量還足夠大家使用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指目前台灣沒有施打第四劑的急迫性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灣在春節過後爆發多點群聚疫情,而且南北都有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公布新增11例本土個案、49名境外移入,包括苗栗也有新增個案。指揮官陳時中說,昨天公布的砂石場員工曾經到苗栗過年聚餐,現在確認其苗栗5名親友確診,砂石場另有一名員工與其兒子確診,現在整起砂石場群聚有27人染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11日公布最新數據表示,新冠疫苗加強劑在接種4個月後,將會失去大部分防護力,顯示未來施打第4劑可能成為趨勢,特別是那些染疫後容易引發併發症或死亡的族群,更應該接種第4劑疫苗。

媒體詢問陳時中對施打第四劑看法,陳時中回應,台灣施打第三劑時間很短,最主要從今年1月6日才開始,所以並沒有像美國那樣的急迫性,但如果未來真的有這樣需要,目前政府採購的(疫苗)量還足夠大家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