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實聯制簡訊有廣告要開罰?陳時中:看是否善意提醒或公益性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因應疫情關係,民眾進入賣場等場所都要掃實聯制,但卻有民眾發現,賣場實聯制簡訊內竟加上廣告內容,對於是否要開罰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2日)表示,要看廣告是否增加政府負擔,以及是否能在上面做廣告,也就是廣告是否為善意提醒或公益性,應該會有一個更明確的方法,會請法制組再研究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民眾進賣場要掃實聯制,但傳出民眾掃了實聯制之後,卻發現簡訊裡面竟然加上賣場廣告內容,在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,媒體詢問是否會針對賣場開罰。

陳時中則回應,這要看幾個層面,第一是若這是廣告,但並沒有增加政府負擔,因為不會加了那幾個字,電信單位就跟政府多收錢,第二個是能不能在上面做廣告,如果是公益性質或增加辨識度,政府不是那麼反對,可是若能這樣做的話,上面可能穿插一些假訊息,會增加行政負擔。

陳時中指出,綜合上述幾個面向,現在正請法制組研究中,要了解廣告或是善意提醒或是公益性,若是則沒有開罰問題,但整體上會造成日後訊息混亂,所以應該會有一個更明確方法,會請法制組再研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