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以信為核食槓上黃偉哲 「黃市長忘了黃委員當年說的話?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財政部長蘇建榮 立委陳以信 疫苗彩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立委任內,曾公開強調「日本核災食品開放不應跟國人健康、外交、政治等議題有對價關係」,抨擊黃「換位置就換了腦袋」,為何當了市長就忘記當年當立委時說過的話?為何把聽從上意放在聽從民意之前?

對於陳以信的質疑,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回應,台南市政府配合行政院,以最嚴格的標準,例如選用可溯源食材,實施三級把關機制,透過分層負責、逐級管控機制,為市民的健康把關。

田玲瑚表示,台灣正以自信的步伐,走向國際社會,陳以信委員應該也對國際食安把關很有信心。她接著指出,日前陳委員在臉書張貼於駐美代表處時享用美豬料理的照片,而陳委員曾經也反美豬。台南市政府絶對以最科學的國際標準、最嚴謹的態度,持續為市民的健康把關,請各界放心。

陳以信質疑,當年黃偉哲立委曾公開強調「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開放,都不應該跟國人健康、外交、政治等各項議題有對價關係!」當時話說得很好,但現在為何行政院說開放有助台灣加入CPTPP時,黃偉哲市長卻選擇沈默?黃市長為何坐視行政院拿人民食安當對價,來交換根本還在空中的CPTPP?

陳以信表示,尤其當年黃偉哲委員還認為,地方政府修改自治條例捍衛民眾健康,「這沒有地方打臉中央問題」、「地方自動自發發起抵制、拒買、禁止販售也好,都予以尊重!」陳以信批評,現在黃偉哲市長立場為何前後不同?台南市政府為何不敢對此前後立場矛盾有所回應?

至於台南市政府質疑陳以信訪美期間,駐美代表蕭美琴邀請午宴有美豬料理之事。陳以信則反駁說,「美豬不等於萊豬」、「國民黨反萊豬不反美豬」,他要求台南市政府不用意圖混淆視聽,應該就事論事,回到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問題,回到黃市長為何作法與當年黃立委不一樣來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