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超狂「5女相百男」非特例!有男生10天等不到1女 農村最嚴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男女人口比例失衡,差距超過3000萬,農村地區情況更是嚴重,近日備受熱議的江蘇「五女相百男」相親大會只是其中縮影。有博主介紹,有女生一天最多要見近20位異性。另外,有男子10天等不來一名女子,許多人只好降低要求,離異女性甚至帶著小孩的都能接受。

▲江蘇徐州的相親大會「5女面試上百男」引發關注,媒婆表示,基本要求是有車有房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抖音博主「永哥婚姻介紹所」自稱「農村紅娘」,常常分享農村真實的相親過程,已給人「牽線搭橋」15年。他受訪時透露,現在農村相親面臨「男多女少」的狀況,目前掌握的比例為5:2。

他分享案例稱,春節期間,有一名女生出來相親,最多一天要見近20名異性,主要是線下見面,像面試一樣,「覺得還行的就留個聯繫方式,再私底下細聊。」不過一天見那麼多人,該名女生說「看得眼花撩亂」,有時候加了微信也不記得是誰。

該博主透露,河南商丘當地的彩禮平均約1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不過一些女性因讀書工作的關係,在經濟上越來越獨立,要求也越來越高,有部分人在大學階段就找到另一半,剩下的人很多不願意找老家的男性,造成了當地相親市場女性有很大空缺,有男生連續相親5年都沒有成功。

一位名為「窮人有情業餘紅娘_」的紅娘受訪表示,在安徽蚌埠農村,相親市場適婚男女比例為5:1,主要問題是低學歷男性多,有的人10天都等不到1名女性來相親,於是只好降低要求,甚至有人要求女方健全普通就好,但即便這樣成功的案例也很少。

從事婚戀行業的黃姓紅娘則指出,就她瞭解,許多男性相親不成功的原因主要有2個,分別是自身條件不好及對女方要求高,同樣有些女性要求也很高,例如外貌普通、工作一般的人,要求對方有車有房,月入2萬元。

▲農村地區男多女少問題突出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據大陸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,男性比女性人口多了3000多萬。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曾指出, 男性人口合計比女性人口多出的3000多萬實際分布在不同年齡,其中,20-40歲適婚年齡的男性比女性多1752萬人,性別比為108.9。

付凌暉表示,青年中男多女少問題是一個現實問題,但婚戀關係的確立受年齡、生活、地域、個人品德、教育水平、價值觀念、家庭背景等諸多因素影響,年齡只是其中一個方面,應該從多角度研究當前面臨的婚姻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