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本土+9!高雄燒不停 陳其邁:牙科診所1名醫護被確診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雖然是除夕,不過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還是沒有暫停,持續召開記者會,同時宣布在除夕這一天,總共有8名本土病例,而且共分成兩條傳播鏈,一條一樣是從高雄港,另外一條就是從大寮一家母子三人。

▲▼ 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8起案例當中,其中5例是屬於高雄港的後續傳播,是一間牙科診所。另外旗津也有一棟大樓也有感染源,所以也在進行清消,3例是大寮幼兒園的匡列對象,所以到目前為止,幼兒園已經有7例確診。

陳其邁表示有5個是與高港有關感染,3個匡列隔離期間發病,另外1個是屬於高港感染第二波是一家牙科診所有確診,另一個是確診個案的對面,他住在老舊公寓大樓的對面鄰居,目前在31日上午已經在旗津區該棟大樓已經開始清消,在高科大設篩檢站,就大樓住戶及附近周遭可能接觸風險的進行清消採檢。

另外3個是大寮幼兒園匡列對象,隔離期間發病,簡單講幼兒園部分因為已經一開始就擴大匡列,這些都在匡列範圍裡 也看得出來幼兒園到現在已累積7個案,有同班的、不同班有1例,都是在同樓層。不過陳其邁很憂心強調:「優先處理的就又是牙科診所幾位患者與工作人員,到目前為止,因為我們陸續通知採檢中 除了牙科診所的醫護人員一位之外 其他目前採檢陰性 希望加快擴大匡列,降低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