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立堅酸「台灣哪來副總統」 民眾黨批說瞎話:在國際混淆視聽

▲▼2021年4月23日晚,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進行視頻交流。、趙立堅(4/23)例行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趙立堅。(資料照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結束6天5夜訪問宏都拉斯的訪問行程,不過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「台灣只是中國一個省,哪來什麼副總統」言論,引發朝野批評。台灣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今(31)日表示,此言論罔顧事實,請不要矇著眼睛說瞎話。

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「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,哪來的什麼副總統」之言論,張清俊表示,此番言論罔顧事實,台灣不僅依據《中華民國憲法》選舉產生合法之總統、副總統,並且早已是一主權獨立國家,請趙立堅先生不要矇著眼睛說瞎話。

趙立堅的說法,顯示北京當局仍拒絕正視兩岸現況,並企圖以錯誤的說法,在國際上混淆視聽,呼籲北京當局應停止發表這類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發展之言論,展現大國應有的自信與風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