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營不替蔣公說話、卻為賴副幫腔!」 蔡正元嘆:只能期待少康中興

▲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27日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,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框,並且簡短交談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受訪時表示,台灣只是中國一個省,哪來什麼「副總統」,國民黨回嗆要大陸查閱我國總統府官網,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批評,除非2024年「少康中興」,否則依藍營這種忙著替民進黨擦屁股的熱情,要把中華民國贏回來實在緣木求魚。

國民黨臉書發文表示,中國大陸當局「外交部」所謂「哪來什麼副總統」的相關發言,中國國民黨嚴正聲明,以正視聽,自民國元(1912)年創建以來,就設有總統職務,自民國三十七(1948)年行憲以來,更有總統專章規定總統、副總統職權,自民國八十五(1996)年開始,總統、副總統更是透過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選產生,落實民主憲政。

國民黨指出,中國大陸人士可以至我總統府官網查閱,以免因不察事實而有失儀節,雖然海峽兩岸自1949年隔海分治,但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不容視而不見,而兩岸「互不承認主權,互不否認治權」,是兩岸過去數十年來得以維持和平,以及互動發展的基礎。

對此,蔡正元表示,國民黨中央照舊搬出中華民國自1912年創立等等,看似光鮮亮麗的說詞,實際上悲涼無比,且不說有人認爲1949年中華民國軍隊退守台灣,已不屬於全中國人民、更已滅亡,也有人認爲1971年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,就不再有國際法地位,視同已滅亡。

蔡正元指出,以中華民國爲國號的政府,在台灣仍證明有著堅強的生命力,維持中華民國尚未亡國的論證,直到2016年中華民國變成「這個國家」,接著變成「中華民國台灣」,台北「外交部官網」也都自稱「中華民國台灣」,明顯的「中華民國」不是「中華民國台灣」是標準的「貍貓換太子」、「王莽篡漢」。

對於綠營史觀,蔡正元表示,國民黨中央也沒吭過一聲,未來若有歷史學家認爲,2016年中華民國徹底滅亡,不會令人覺得意外,除非2024年有上帝之手,突然發生「少康中興」,否則依國民黨中央這種忙著替民進黨擦屁股的熱情,要期待把中華民國贏回來,實在緣木求魚。

蔡正元批評,國民黨中央面對民進黨的踐踏也不太吭聲,近在咫尺的,促轉會講什麼、歷史教科書寫什麼國民黨都不太關心,不敢替蔣介石講句公道話,倒是很熱心替賴清德幫腔,「有夠無聊!」

對於國民黨回嗆中國外交部,蔡正元表示,遠在天邊的大陸外交部最資淺的發言人講什麼,國民黨不搶先幫民進黨嗆聲,「好像就無法扮演好綠色附隨組織的角色,也實在太無聊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