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「國民黨不抗議會很痛」!黃暐瀚遭罵翻 重話回應:這個黨在衰敗

▲▼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圖/取自黃暐瀚臉書)

▲黃暐瀚發文表示,若國民黨不對趙立堅的說法表達抗議,年底會很痛。(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「台灣哪來什麼副總統」,引起熱烈討論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回應,若藍營再不抗議「年底會很痛」,卻因此遭到圍剿。對此,黃暐瀚再度發文回應,身為評論員,目前確實看見國民黨「正在衰敗」,只是說出親眼所見,並非陰謀論。

副總統賴清德27日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典禮,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同框,2人還有短暫交談。趙立堅則回應,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,「哪來什麼副總統。」

對此,黃暐瀚則說,站在對岸的立場,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,當然能夠理解,但台灣的政治人物若不對此言論抗議、反對,那為何還要參選「中華民國」的公職。

▼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黃暐瀚說,若依照趙立堅的說法,吳敦義、蕭萬長、呂秀蓮、連戰、李元簇、李登輝等人,也通通被否定,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於這種侮辱卻毫無反應,若再不跳出來抗議,「年底,會很痛。」

黃暐瀚的貼文曝光後,引起許多網友批評,不少人留言痛罵,「如果台灣人都習慣了,國民黨是要痛什麼?為什麼只有國民黨痛?當家的應該出來負責才是吧」、「台灣哪來的副總統?這是總統要回答的問題。又關國民黨啥事了」、「黃先生,現在誰執政?你怎麼找錯對象來責怪?」

黃暐瀚則再度回應,站在趙立堅的立場,的確能理解這句話,但站在台灣的立場,這句話貶抑的除了賴清德以外,還有台灣、中華民國,「哪一個邏輯正常的人,會真的以為趙立堅『只是不承認台灣有副總統』(因為台灣是一省,台灣不是國家),但他會承認『中華民國有副總統』?」

▼黃暐瀚聽完趙立堅說法後表示,若國民黨不抗議,年底會很痛。(圖/CFP)

▲▼趙立堅。(圖/CFP)

黃暐瀚說明,國民黨當然不用替共產黨負責,但這筆帳還是會算在國民黨頭上,因為台灣人民的選票沒有共產黨能「懲罰」,因此自然會在選舉時,用選票「懲罰」國民黨。

黃暐瀚表示,若國民黨想要爭取民心,就要了解民意,只要對岸詆毀中華民國的事、詆毀台灣的政治人物,都必須起而抗之,才是正辯。

至於為何是點名國民黨,黃暐瀚提到,他對國民黨沒有高遠的期待,未來是否重返執政,也非他要努力的事情,但身為評論員,看見這個黨正在衰敗,只是直述親眼所見的現狀,而非陰謀論,若被批評「1450」或「塔綠班」,那也隨便,「我還是會繼續說,我相信的話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