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女力報到!5正妹角逐北市議員 雙姝對戰士林北投

▲▼陳思宇、黃瀞瑩、楊寶楨、吳怡萱、林珍羽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和IG)

▲陳思宇、黃瀞瑩、楊寶楨、吳怡萱、林珍羽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和IG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積極布局2022年縣市議員選舉,其中最受矚目的台北市打算推出「美女牌」,除了黃瀞瑩、陳思宇上演同選區雙姝對決,其他美女刺客還包括吳怡萱、林珍羽、楊寶楨。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特別整理民眾黨5位美女政治人物小檔案以及投入選區。

台北市議員布局以第一選區(士林、北投)最受矚目,黃瀞瑩在黨員投票、幹部票選大幅領先陳思宇,但黨內高層認為兩人選票並不重疊,陳思宇可能承接其父親、現任議員陳建銘票源,因此,民眾黨主張提名2席,兩人分進合擊,為民眾黨爭取更多選票。

▲▼前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思宇。(圖/陳思宇提供)

▲陳思宇。(圖/陳思宇提供)

陳思宇1986年出生,現年35歲,2014年曾任北市府觀傳局簡余晏的機要秘書,2017年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,2018年擔任北市府觀傳局局長,同年辭去局長一職,代表「白色力量」參選北市大同士林立委補選,最後敗給民進黨對手何志偉。

陳思宇2019年加入柯文哲創建的民眾黨,並擔任民眾黨發言人,2020年擔任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的國會辦公室主任、當選民眾黨黨代表,2021年當選民眾黨中央委員。

▲台灣民眾黨黃瀞瑩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瀞瑩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黃瀞瑩1992年出生,現年29歲,輔仁大學新聞系畢業後,到東森新媒體ETtoday擔任記者,主跑台北市政府,2018年進入北市府擔任媒體事務組組員,該年因拍攝網路節目《木躍4超玩》「一日市長幕僚」爆紅,當週登上台灣發燒影片第一名,影片中被製作單位設計成「學姐」角色,因而有了「學姐」的封號。

黃瀞瑩2018年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,2019年因代表民眾黨名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3位,暫時辭去市府工作,落選後再度回任北市府副發言人,2021年11月離開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,並擔任副市長黃珊珊的幕僚。

黃瀞瑩,將投入士林北投的議員選舉,近期已低調透過下班、放假時間到地方拜訪;據了解,預計在1月中旬開始請假,約在過完年後、2月初左右正式遞交辭呈,專心經營地方。

▲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,發言人楊寶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楊寶楨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楊寶楨1989年12月17日出生,現年32歲,有著政治大學歐洲語言學系、企管系雙學士學位,曾任今周刊記者及研究員、非凡新聞台記者和節目主持人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原有意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(松山、信義),但未完成初選登記,形同放棄,繼續在副發言人的崗位上全力以赴,最後由楊寶楨出線。

▲▼林珍羽。(圖/翻攝IG)

▲林珍羽。(圖/翻攝IG)

林珍羽1987年4月14日出生,現年34歲,其父親是現任台北市第四選區(中山、大同)議員、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。林珍羽去年辭去北市府副發言人身分,投入2022議員選戰,希望能從父親林國成手中接棒中山大同區議員。

對於被外界稱為政二代、千金,林珍羽表示,「大家不要這樣講,我真的是千斤頂」,因為出來參選後的所做所為,都是代表政黨、市長柯文哲、或是父親林國成,她所有表現也會攸關對這些人的看法。

林珍羽表示,青年願意投入參政,就是希望能夠開疆闢土,把份內事情做好,將民意真實反應出來,相信會獲得最大認同,「自己也有信心拿下台北市中山、大同區議員席次,不然也不會願意跳出來」。

▲▼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,吳怡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怡萱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怡萱1989出生,現年32歲,現年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後,曾任壹電視、台視擔任記者和主播,主跑台北市政府,因長相甜美被譽為「小梁詠琪」。

2019年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2020年總統選舉,吳怡萱離開主播台,投入郭台銘幕僚團隊,擔任郭台銘辦公室副發言人一職,進入郭台銘團隊沒多久,郭台銘就退出2020年總統選舉,隨後吳怡萱加入柯文哲的團隊,擔任民眾黨公關長一職。

吳怡萱在黨內初選,大勝對手、前法官張耀宇,將代表民眾黨角逐台北市第五選區(中正、萬華)議員。張耀宇質疑初選沒採用全民調,認為自己實力被忽視,不排除參選到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