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議員參選人被爆酒駕 綠委:假道學通常都經不起自己的檢驗

▲▼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陳品杰、林致兵。(合併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陳品杰、林致兵。(合併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年11月26日將舉辦地方縣市首長、議員選舉,民眾黨新北市議員提名人林致兵、桃園市議員提名人陳品杰卻被爆有酒駕紀錄,對此,立委鄭運鵬表示,這次民眾黨陷入酒駕更生人的提名爭議,自己忍不住再提醒有志從政的朋友,「假道學通常都經不起自己的檢驗!」

民眾黨去年才呼籲酒駕零容忍、新北市黨部更祭出酒駕退黨規定,也多次批評綠營酒駕相關修法,今卻爆出議員參選人有酒駕經歷,鄭運鵬諷刺,也有可能是民眾黨真的知道「震怒有什麼用?」,所以之前善意提醒民進黨,「因為他們正準備以夷治夷,提名酒駕更生人來根本解決酒駕問題!了不起,你負責!」

鄭運鵬表示,處理酒駕的治本之道,本來不是單一方法或者民粹個案立法的就能解決的,此次民眾黨陷入酒駕更生人的提名爭議,自己忍不住再提醒有志從政的朋友,「假道學通常都經不起自己的檢驗!」

對於議員候選人被爆酒駕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零容忍!酒駕不可以、更不應該,我嚴以律己,但也記得要寬以待人」,她接著引用《聖經》內容,「你們當中誰是沒罪的,誰就可以用石頭扔他」。

蔡璧如提到,每個人都會犯錯,並在錯誤中學習,重要的是有沒有反省改進,警惕自己不要重蹈覆轍,並指出民眾黨擬參選人有一套SOP,像是要有良民證等,「當初的提名標準並沒有把酒駕列入,這是我們要檢討的地方」。
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表示,在民眾黨初選機制中,只要求報名者要繳交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(良民證),但這部分看不到過去的酒駕紀錄,且兩位當時並沒有主動告知。

楊寶楨提及,這2人將會以個案處理,先送選決會,再送中央委員會進行討論,確認最終是否參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