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第一次!無懼「超艱困」選區 民進黨新人角逐馬祖東引村長

▲▼今年28歲的東引青年陳彥誠已經正式宣布角逐中柳村村長提名。(圖/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提供)

▲民進黨今年將首度在連江縣提名議員、鄉民代表、村長等基層公職。(圖/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連江縣(馬祖)黨部成立1年多,2020年立委選舉以「淡菜男孩」參選的黨部主委李問28日透露,今年民進黨將「史上第一次」在連江縣正式提名議員、鄉代、村長等基層公職,今年28歲的東引青年陳彥誠已經正式宣布角逐中柳村村長提名,歡迎黨員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產生候選人,強調「不搞大老政治搓湯圓」。

李問今天透過臉書分享說,非常歡迎陳彥誠來登記參加黨內初選,參選「國之北疆」東引鄉中柳村村長,今年民進黨將「史上第一次」在連江縣正式提名議員、鄉代、村長等基層公職,希望藉由青年參政,多一個政黨的力量為東引服務,希望為馬祖帶來更多監督與良性競爭,讓縣政更公開透明,也更有活力。

李問表示,這也是今年在馬祖第一位宣布爭取黨內提名的參選人,代表民進黨初選程序正式開跑。民進黨在3到5月份,將陸續在全國各地以公開透明的程序,歡迎黨員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產生候選人,不搞大老政治搓湯圓,另外對於還沒入黨的人才,也可能採取徵召提名。

李問強調,萬事起頭難,馬祖黨部將來會給正式提名的候選人充分的支持,讓候選人沒有後顧之憂,馬祖黨部透過年輕化的專業助理團隊,認真做功課關心馬祖縣政議題,不仰賴家族政治綁票固樁。例如,近年來馬祖發生殺害梅花鹿、垃圾違法傾倒等司法事件,縣府一再出包、民眾甚至懷疑地方民代與廠商關係複雜,代表馬祖的議會和鄉代會內,需要有不同的聲音進行理性問政與監督。

李問預告,接下來,將有更多馬祖四鄉五島鄉親登記,爭取民進黨的提名,非常期待「遍地開花」,讓新人為馬祖帶來正面能量,有別於長期的派系惡鬥、栽贓抹黑,「鼓勵新人投入,希望為地方政治帶來一些改變!」

此外,陳彥誠也透過個人臉書表示,他今年即將參選中柳村村長,希望以他的熱忱,為更多鄉親服務。他表示,參與公共事務的方式有很多種,最直接的就是「參與選舉」,而要讓東引有更好的發展,就一定要有更多年輕人服務。

陳彥誠說,他不只是年輕人,也是熱愛家鄉的東引人,從小在東引長大、在東引天弓飛彈連服役4年、退伍後在漁船工作,也幫忙家裡開的檳榔攤,平時,他和東引的好夥伴們,一起在籃球球場上揮灑熱血、在義消隊服務。

▲▼今年28歲的東引青年陳彥誠已經正式宣布角逐中柳村村長提名。(圖/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提供)

▲▼今年28歲的東引青年陳彥誠已經正式宣布角逐中柳村村長提名。(圖/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