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房仲案進入第3波傳染 黃珊珊:現在不知道誰是源頭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北市26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;其中,案18590為幼兒園老師,擴大採檢161人,並有92人居家隔離,引發各界關注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現在不知道誰是源頭」,目前房仲案已經進入第3波傳染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案18590是40歲女性,Ct值18,因為跟相關人(案18397)有足跡重疊,透過擴大篩檢後發現確診,感染原因推測為與確診者在同個餐廳吃飯,職業是幼兒園補習班老師。1月25日確診,目前還在隔離病房。

黃珊珊表示,每一個到台北市的足跡只要有到餐廳,就當他是西堤,會盡量擴大採檢,所以採檢出這一例(案18590)。這一例的狀況是不是因為在餐廳用餐確診還不確定,但至少有一個關聯性,這是有科學依據,是在餐廳用餐被匡列出來的。

黃珊珊說,房仲的部分,不管有沒有去診所,只要有接觸到的都會匡列,如果診所他的防護做得很好,可能就自我健康監測,有些作的防護沒有戴到N95口罩,原則上就會請他們居家隔離。

黃珊珊指出,整個房仲案是自己一個人中了,跟他朋友去吃飯,朋友又跟別人去吃飯,「因為現在不知道誰是源頭」,所以只能說,從房仲一家三口到跟A朋友去吃飯,A朋友又去麵館吃飯傳染給B,已經算是第3波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中山、信義區百貨淪陷!「時尚達人」頻跑趴逛街 北市公布3大張足跡
長榮鳳凰延燒17人聚餐!北市2確診足跡曝 曾去飛鏢專賣店、音樂補習班
長榮鳳凰女友人逛遍中山區!北市曝確診足跡 SOMA、小CK、D+AF全上榜

更多雙北疫情新聞...

吃麵確診!點點幼兒園老師染疫 北市居隔121人、擴大採檢233人
亞東醫院母子雙染疫 母住院22天未出病房「感染源不明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