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年終大掃除 台東縣府:25日起供民眾免費索取漂白水環境消毒

▲25日起供民眾免費索取漂白水環境消毒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25日起供民眾免費索取漂白水環境消毒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農曆新年將至,台東縣政府鼓勵年節前請民眾一起來年終大掃除,民眾如有漂白水消毒需求,可自備容器於1月25日至28日早上8點30分至12點、下午1點30分至4點30分,前往當地公所清潔隊或台東轉運站前廣場索取,一起迎接亮麗、乾淨的新年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,為服務全體縣民,特別安排於春節前5天加強垃圾清運服務。並於1月31日除夕夜,考量民眾大掃除需求,清潔隊員犧牲與家人團聚時間,請各公所清潔隊加班,針對各清運路線加強收運。除了自主清掃外,希望民眾也要養成不隨意丟棄垃圾、口罩及菸蒂的好習慣,一同來維護良好的生活環境。

另外,春節年假期間預估台東將會湧入許多旅遊及返鄉人潮,為讓返鄉鄉親、遊客有舒適乾淨整潔安全的環境,縣府將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、大眾運具及場域、公廁等強化清潔消毒工作,讓民眾安心過好年,也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,帶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做好自身防護。

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年終大掃除如有汰換家中老舊家具、家電等大型廢棄物,需協助載運,可先與所在地的清潔隊聯絡,將安排專車依預定時段前往清運,以避免春節前造成預約清運壅塞情形;民眾預約好時間及地點後,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約定地點,切勿私自將大型家具及廢棄物任意堆放、丟棄於道路上,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及影響交通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