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治桃園確診者56人 黃珊珊:台北也吃緊「年前再開200間房準備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位於桃園市的電腦在21日深夜突爆出確診+60,引爆國內恐慌。針對桃園確診個案北送台北的劍青專責防疫旅館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目前是輕症的會送到劍潭,原已收加上這56位,裡面共收治116位確診者;黃說,該處約有200多間房,還會再開設另外將近200間房,在過年前做好準備。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2日上午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2日上午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黃珊珊今出席「經國七海文化園區」開幕典禮,會後由黃珊珊受訪說明北市最新的疫情狀況。

黃珊珊表示,昨天接到陳時中部長的電話,一開始驗出來本來是40個,今天早上最後結果是56位;目前是輕症的會送到劍潭,該處原來已經收治60位,所以現在加上這56位,已經116位。

黃珊珊指出,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專責防疫旅管常備量能是200多間,目前會開設預備將近200間房,「會把原來已經準備好的房間,在過年前都做好準備」。

媒體接著問到,跟部長溝通狀況?黃珊珊說,陳時中部長昨天主要是告知桃園的公司有這樣的狀況、要商借劍青,北市這邊昨天也的確是有桃園足跡過來,對我們來說也是相當吃緊。但由於桃園公司確診人數很多,確診人數不要去佔到醫院量能,當時開專責防疫旅館也是這個目的,同樣站在防疫第一線就先幫忙。

黃珊珊坦言,目前北市比較缺的反而是居家隔離的旅館,今年隔離了100多人,接下來我們會再去找可以做居家隔離的旅館。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主要是有醫護人員,是比較高規格的,現在是在劍潭,之後計畫再開2間,希望增加能量,看能不能大家一起度過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