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亞中號召1月23日牽手護中正 蔡易餘批:歐洲國家也不會膜拜納粹

▲▼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促轉會去年拋出中正紀念堂改制為「反省威權歷史公園」計畫,建議拆除已故總統蔣中正的銅像,並改造堂體外觀,引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發起「善報蔣中正」行動,號召萬人23日集結手牽手護中正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(20)日受訪說,全世界沒有人在膜拜威權時代的獨裁者,就像歐洲國家不會膜拜納粹。

蔡易餘表示,促轉會的用意是要告訴大眾,全世界沒有人在把威權時代的獨裁者當作一個政治的意義,甚至向它膜拜,就像歐洲國家不會去膜拜納粹一樣,這個大概是促轉會要告訴社會大眾的原意。

蔡易餘談及,事實上,蔣家後代曾對外說,他們認為對於「中正紀念堂」這個名字應該告別歷史,不要再用這樣的名字,「張亞中如果對名字這麼計較、這麼在意的話,他應該先好好去跟蔣家第四代的子孫好好溝通」,否則子孫都覺得,把他們祖先的名字一直烙印在那邊,未必是好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