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縣長初選周春米第一? 莊瑞雄為鍾佳濱抱屈:企圖產生西瓜效應

▲▼莊瑞雄、周春米、鍾佳濱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李毓康攝)

▲莊瑞雄、周春米、鍾佳濱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屆滿,民進黨內有意接班的立委周春米、鍾佳濱、莊瑞雄近期言詞交鋒激烈,備受矚目。根據媒體報導,上月有份民調顯示,無論是對比式或互比式民調,周春米均領先2對手,不過,莊瑞雄今(20)日受訪說,他做的民調結果是3人呈現膠著狀態、互有領先,這份民調是為了壯膽、企圖產生西瓜效應,呼籲對手還是要光明正大來做競爭。

媒體報導,據12月底最新民調顯示,周春米以63.3%勝過國民黨潛在對手蘇清泉19.9%,領先第二名鍾佳濱4.6%、第三名莊瑞雄7.9%;若是黨內互比,周春米獲37%最高,領先莊瑞雄11%、鍾佳濱13.9%。

莊瑞雄今天受訪說,本來民調起起伏伏,3方各自有所領先,差不多1個禮拜前大家都還是膠著的,怎麼突然會蹦出誰是第一這個民調?誰是第一大家當然都會互相表達祝福,但是相信這整個初選最主要還是要開大門、走大路,大家還是要光明正大、公平來做競爭。

對於民調內容,莊瑞雄為對手抱屈說,「鍾佳濱沒有這麼低啦!」民調不是用來壯膽用,這個很明顯就是發完新聞以後,再到地方群組一直轉傳,企圖產生西瓜效應,「很明顯是政治操作的手法,不用那麼緊張啦,因為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」。他也鼓勵說,鍾佳濱加油,3個人都一起加油。

莊瑞雄表示,他自己也有做民調,大家都是保持膠著的一個狀態,怎麼會出現有某陣營候選人大幅領先,這很明顯是另外一個陣營刻意去放的民調,

此外,莊瑞雄指控說,周春米陣營對他和鍾佳濱團隊都有很多「花招」,例如把本屆立委提名由立委蘇震清選屏南、他轉戰不分區一事解讀為「政治撈仔、背棄選民」,但他被提名到不分區是總統、黨主席、黨內大老基於整體戰略考量才決定的,這樣的攻擊耳語很不好。

他意有所指地說,道不同不相為謀,還是不要去擁抱國民黨,因為畢竟這是民進黨的一個初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