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楚茵爆雲林張家青埔宮違建鐵證 農舍超蓋、車道植栽違規使用

▲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20)日透過臉書回顧2019年底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豪華違建農舍青埔宮爭議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
▲林楚茵透過臉書質疑雲林張家農舍爭議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0日透過臉書,回顧2019年底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豪華違建農舍「青埔宮」爭議,並出示最新空照圖證據,追討縣長家族帶頭濫用農地蓋違建。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說,揭開這些弊案,可改革地方政治文化,讓地方政治更加清明。

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上周喊出下架雲林張家,監察院派出3名監委將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侵占國有地、濫墾山坡地案,林楚茵今天上午也透過臉書質疑,2019年被踢爆的青埔宮違建,張麗善同樣宣稱一切合法,不過,合不合法不是縣長自己說了算,請雲林縣政府不要神隱,積極處理青埔宮違建,還社會公理與真相。

林楚茵揭露,根據《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》第九條規定,農舍用地面積不得大於農地面積的10%,同時應要保留90%以上供農業生產使用的完整區塊,經她查詢內政部的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,發現張家青埔宮的農舍是個大違建,因其農舍面積超過了農業用地的10%,剩下的土地也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,真正可以農用的面積已所剩無幾。

林楚茵批評,雲林身為農業重鎮,但縣長家族卻帶頭濫用農地蓋違建,真諷刺,「張麗善會如此理直氣壯反駁指控,背後原因在於土地使用的主管機關就是雲林縣政府,縣長如果要護航,農業處敢積極查處嗎?」

林靜儀上午也在受訪時說,過去很多地方民眾、議員忍受這些地方上的事情,很難獲得全國關注,所以讓其可以在地方上可以為所欲為,「我覺得藉由這一次揭開這麼多嚴重的弊案,能夠讓全台一起來檢視,對於我們地方政治的文化改革、地方政治更加清明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