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男發動監獄暴動「集體性侵」38女囚!16人懷孕慘染愛滋

▲▼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剛果民主共和國2020年發生一起大型監獄暴動事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卡薩帕中央監獄2020年曾發生暴動,然而卻有10名男性囚犯在短短3天的暴動內,趁亂性侵了至少38名女性囚犯,導致其中有多人感染愛滋,並有16人因此懷孕,其中甚至包含1名未成年的16歲少女。據悉,該場暴動還造成了20名囚犯與1名獄警喪生。

根據BBC報導,位於剛果盧卡巴希附近的卡薩帕中央監獄2020年9月發生暴動,直到3天後才成功被官方鎮壓。該監獄的容納人數上限原為800人,但是卻拘留了近2000人,且衛生條件與醫療環境都極為落後,引發囚犯不滿,數度向獄方反應,但卻遭到無視,疑似因此憤而發動暴動。

▲▼監獄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至少有38名女性在此次暴動中遭到性侵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群發動叛變的男性囚犯還放火燒了女囚區,導致多名女性囚犯必須睡在戶外的院子,但卻因此慘遭多名男囚犯性侵。在暴動的短短3天內,監獄發生了大規模的集體性侵事件,當時被關押的56名女性囚犯中,有38人遭到性侵,其中有1人甚至年僅16歲。

儘管當局3天後成功鎮壓了暴動的囚犯,但有20名囚犯與1名獄警因此喪命,而遭到性侵的38人中,有16人懷孕,包含未成年少女,同時也有多人因此感染愛滋病等性病。

涉案的男性囚犯們遭到控告,共有38人站出來指證遭到性侵,但人權律師相信,應該有更多的女子受害,只是因為太過害怕而不敢出來作證。經過長時間的鬥爭,共有10名涉案男囚因性侵罪被判15年監禁,還有罰金。不過人權組職也強調,剛果當局在此次事件中,未能替被害人提供「保護與安全」的責任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