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環球幼保捐2.4萬助學金 雲林監獄送「富櫃」讓家扶家庭度好年

▲家扶的家庭收到櫃子超級開心,可以在新年換新家具,除舊佈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家扶的家庭收到櫃子超級開心,可以在新年換新家具,除舊佈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監獄在放寒假前夕運送52件置物櫃與桌邊櫃給雲林家扶中心,還有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四甲同學畢業前在校內公演「金牙刷」,大眾樂捐與師長響應共2萬4400元全數捐助為雲林家扶的助學金。

雲林家扶中心督導林珊宇接獲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送來12件置物櫃,還有40件的桌邊櫃,轉述典獄長杞炎烈表達學員們心聲,希望家扶孩子有一個專屬的櫃子可放置心愛的寶貝玩具,還有將書本可以整齊排上,好好念書,讓雲林家扶學童在家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。

典獄長杞炎烈表示,每逢佳節倍思親,何況是在雲林監獄的學員們,但在行銷及家具木工技能訓練班有學員透露出心聲,孩子曾經在寒假前夕表達渴望有一個櫃子,有一個可以收藏自己玩具,可以放上故事書讓爸爸每個夜晚說床邊故事,讓他睡著。

杞炎烈說,但是這位學員不只未能達成孩子願望,更因誤入歧途而入監服刑,但他始終記得孩子的願望,在木工技能班時始終是默默跟著老師學習,但他盡全力完成一個櫃子,盼望孩子知道,爸爸做到了。
 
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四甲班導師柯婷文說,畢業前的公演「金牙刷」,教導小朋友述說口腔衛生的重要。總召集人胡湞筠同學說,這是難得經驗,也展現在環球近四年來所學,摸索與臨場應變都是一道道嚴厲的考驗,也告訴環球師長們,我們可以,我們長大了,我們已準備好投入職場。

班導師柯婷文與同學們胡湞筠、黃佳萱、倪昕雅、尤書沛等,帶著道具「金牙刷」與海報一起捐贈大眾響應2萬4400元支持雲林家扶學童的助學金。

▲家扶的家庭收到櫃子超級開心,可以在新年換新家具,除舊佈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環球科大的師生,透過大眾與師長的愛心捐款,將作為獎助學金使用在雲林家扶學子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西螺福興宮除夕夜發「美金紅包」 廟方:現場排隊送完為止

►騙繳保證金才能解除帳戶監管 「假檢察官」公園取款當場被逮

►快訊/黑車夜行台61自撞中央護欄 34歲男魂斷公墓納骨塔前

►20公噸恐怖農藥「白藥膏」去向不明 13黑心商認了:統統拿去賣

►張麗善胞弟「削山濫墾」山坡地 張啟盟涉水保法遭起訴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