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環球科技大學與義峰高中合作 攜手培育長期照顧服務人才

▲環球科技大學今日與義峰高中共同舉辦「環峰共創照服新未來」記者會,以「聖誕老公公及老婆婆未來也需要照顧服務員」為主題,提醒大家對照顧服務人才培育的重視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環球科技大學今日與義峰高中共同舉辦「環峰共創照服新未來」記者會,以「聖誕老公公及老婆婆未來也需要照顧服務員」為主題,提醒大家對照顧服務人才培育的重視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環球科技大學為培育優質專業的照顧服務人才今(22)日與義峰高中共同舉辦「環峰共創照服新未來」記者會,結合雲林縣在地的3大醫療院所及多家長照機構,攜手共創照顧服務新未來,以「聖誕老公公及老婆婆未來也需要照顧服務員」為主題,提醒大家對照顧服務人才培育的重視。

環球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投入培育照顧服務人才,於2020年7月起辦理各項培育課程,並於同年11月成立雲林縣第一座國家級照顧服務員即測即評檢定考場,至今已辦理照服員在職訓練課程及術科加強班課程共計11班,參與人數共計308位,成果備受讚譽。

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,環球科大已規劃向教育部申請「健康照顧社會工作」進修學士學位學程,將以實際策略培育高階優質專業照顧服務人才,希冀鼓勵新世代加入,為照顧專業盡一份心力。照顧服務員的人力培育,需要雲林縣在地的醫療院所、長照機構及教育單位共同推動,無法以單獨「山峰」運作,須將產官學的長照「環峰」連結,共創雲林縣的長照服務新契機,這也是此次「環峰共創照服新未來」記者會的宣示議題。

義峰高中校長張菁惠指出,義峰高中照顧服務科在強化專業技能方面,將與環球科技大學合作協同教學,提升知識技術水準,增進專業技能成長;在實務技能方面,則與縣內各大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合作實習課程,培養產業實務經驗,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驚天地飆國罵音樂劇爆紅 「勸世三姐妹」跨年夜虎尾開演

►大型養雞場臭味+6排汙擾民 雲林30鄉親按鈴告農業處長吳芳銘

►恐怖畫面曝光 銀車逆向對撞休旅車3傷…一旁母子嚇壞跑走

►獨/化療仍不忘老百姓的「大事」 除暴悍將朱宗泰最後身影曝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