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提核食改叫「福食」 馬英九:他們是不是認為改名就可以改運

▲▼戰鬥藍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馬英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備受關注,日前一場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的會議,部分民進黨立委建議將核食改成「福食」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諷刺,「他們是不是認為,改名就能改運呢?」

馬英九18日上午出席國際貿易外交事務研習營演講,被問到民進黨打算將核食改成「福食」,他反問「他們是不是認為,改名就能改運呢?」

針對民進黨立委提議將核食改名為「福食」,國民黨日前透過新聞稿回應,2018年的反核食公投中有779 萬人投下同意票,民進黨政府「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?」為什麼台灣人的健康必須成為民進黨走出去的政治利益籌碼?且目前CPTPP輪值主席國並非日本,即便開放核食,台灣也有諸多經貿法規障礙待調整適應,絕非如此簡單可加入CPTPP。

國民黨指出,日本核食開放目前無法給出科學的食安保證並具備產地證明、官方輻射文件等,政府也拒絕與在野黨及民眾充分溝通,也沒有保證會協助台灣加入CPTPP,國民黨拒絕開放進口有健康安全疑慮的外國食品,請民進黨也無需再用「福食」改名這種掩耳盜鈴的把戲唬弄台灣人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