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車禍癱瘓5年!男號稱「打這款疫苗」恢復走路 醫:根本是奇蹟

出車禍癱瘓5年!男號稱「打這款疫苗」恢復走路 醫:根本是奇蹟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癱瘓男號稱打完疫苗腿又能動了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度賈坎德邦55歲男子蒙達(Dularchand Munda)5年前出車禍,導致脊椎受傷癱瘓,只能臥床也無法說話,近來卻聲稱他打完新冠疫苗後腿部重新恢復活動,也能再開口說話,誇張案例讓醫生驚呼不可思議,目前已籌組醫療小組對此案例進行驗證。

印度當地媒體報導,居住在博卡羅(Bokaro)薩爾加迪村(Salgadih village)的蒙達,經歷車禍後癱瘓長達5年,近來接種印度Covishield疫苗卻恢復走路能力,他表示,「我1月4日接種疫苗後,我的腿可以動了,聲音也回來了」。影片中可看到,長年臥床的蒙達,自己柱著枴杖成功走路,宛如奇蹟的案例也讓當地醫療人員十分驚訝。

當地醫學專家庫馬(Jitendra Kumar)表示,「很開心看到他康復,但事件還是需要醫學驗證,如果他只是從受傷幾天的狀態中復原,比較能讓人理解,但號稱打疫苗就能從5年癱瘓的狀態中恢復,實在是令人難以相信」,蒙達的故事仍待當局後續查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