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稱罷昶案是「過去框架」 徐巧芯:那要早點跟我們講啊!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「我同意!YES大遊行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中二選區補選、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,中二選區由綠營候選人林靜儀勝出,罷免案也確定未達門檻,而朱也稱兩場敗仗為過去框架,對此,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,藍營民代都在前線作戰,「如果主席覺得是前人的框架,那要早點跟我們講啊!這樣大家才會停手。」

中二敗選、罷免確定未通過後,朱立倫未出席記者會,而是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說明。凌濤表示,過去三個月,我們承接了罷免案、公投案、補選案,這些過去的框架與任務,但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,明天開始,全黨共同為2022大選努力。「承接任務」的說法,也被外界質疑是將責任甩給前任黨主席江啟臣。

徐巧芯表示,朱立倫這樣的說法,會讓大家有一種被背棄的感覺,公投的時候議員、立委在前線作戰,就是因為覺得這是國民黨共同要努力的一件事情,如果覺得是前人的框架,「那要早點跟我們講啊!這樣大家才會停手。」

徐巧芯指出,過去黃國昌罷免案國民黨沒有參與,是反同團體發起,也有藍營支持者響應,但國民黨內部從來沒有發動,但像林昶佐罷免案,有鍾小平參與、朱立倫去年9月底也說過要罷免,藍營就開始動起來了,認為說這跟國民黨有關係,「如果沒有要支持,就早點跟我們講,我們就完全不碰。」

對於林昶佐罷免案,徐巧芯表示,在中正萬華區,光是四大公投的反萊豬同意票就足夠罷免林昶佐,代表這選區裡面只要強力動員,基本上大家就會出來投罷免票,「如果那時候更團結,更多人幫,那差距的3千多張票就會被催出來。」

徐巧芯提到,選前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活動都辦在萬華,沒有顧到中正區,加上議員鍾小平跟應曉薇,還有公民團體自辦的記者會,也全部都在萬華,所以很明顯萬華的投票率比較高,就是因為中正區沒有在宣傳,「國民黨不是沒有那3千票,只是沒有把大家催出來投。」

徐巧芯說,這次很多支持者相當生氣,她的議員辦公室電話也被打爆,許多人都喊「朱立倫下台」,而且不是只有深藍選民,還包括口條很好的年輕人,甚至完整表明了對國民黨的看法,「可以看出支持者怒火跟四大公投比起來截然不同,黨主席必須負起很大的責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