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綠營初選內戰駁火 周春米批莊瑞雄「魔鬼說」:傷害屏東感情

▲▼周春米、莊瑞雄。(合併圖/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、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春米、莊瑞雄。(合成圖/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、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屏東縣長潘孟安2022任期屆滿,初選戰局才開始,獲潘孟安指定接班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,與英系、正國會支持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,近期因莊拋出「魔鬼說」出現煙硝味。周春米今(13日)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,坦言莊的談話是「快人快語」,但此言傷害屏東鄉親的感情,另對屏東縣議會黨團總召何輝能舉行記者會,要求莊瑞雄道歉,她亦表達尊重。

周春米11日正式宣布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,由於受潘孟安「指定接班」,讓對手莊瑞雄感到差別待遇,痛批周勾結國民黨地方派系與魔鬼共舞;對此,周12日未指名道姓地反擊,屏東非地方派系把持的禁臠,這裡沒有指定就能上任的傳統,此次競爭一定非常激烈,但越激烈就越需沈靜應對,因為對政治人物來說,魔鬼往往不在對手,而在自己的心中。

周春米今天上午受訪直言,莊瑞雄的一番談話可能是「快人快語」,但是屏東的鄉親看到她的支持者被貼上「魔鬼」標籤,五星級縣長所展現的榮耀也被說成「民主之恥」,很多鄉親不太能接受,這也傷害了他們的感情。

周春米說,她在屏東的支持者中,很多都是2016、2020年總統大選時支持總統蔡英文的人,也是長期以來支持民進黨的朋友,「我想他們對莊瑞雄委員的發言不能接受,好像是有今天這樣子一個記者會,尊重鄉親們的看法。」

周春米坦言,現在這樣的狀況不是其所樂見,「我們就是照我們正常的程序,立委就是在基層服務,在基層聆聽民意,到台北國會來開會、問政」,至於初選期程設定,也都是照一般合理的方向去走,比較訝異的是,希望每個人宣布參選的儀式都能得到祝福,「初選過程、初選結果,兄弟姊妹各自努力,當然也是要有君子、淑女的風度」。

周春米表示,如同昨天中執會所通過的「直轄市長徵召辦法」,明文規範黨內競爭同志不要互相攻擊,這也是民進黨長期以來要遵守的傳統,民進黨競爭後會團結很好,真的是沒有錯,也希望因為同志優秀所以競爭激烈的屏東縣,3位同志更需要達成模範的選舉,「屏東的太陽很大,陽光很熱情」,應該要迎向陽光比較明朗一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