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V戰機上線2個月失聯!台灣空軍大受打擊 美媒嘆:真不是時候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台灣空軍11日發生一架F-16V單座戰機失聯的悲劇。美媒《動力》指出,在中國共機頻頻擾台之際,台灣一再發生戰機失聯的憾事,尤其這次失聯的戰機,出自於剛成軍不到2個月、號稱是全球第一的F-16V戰機作戰隊,因此《動力》認為,本次戰機失聯發生得「真不是時候」,同時也是對台灣空軍的一大打擊。

▲國軍傳F16戰鬥機失事,編號6650當事飛機F-16V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-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,上尉飛官陳奕至今下落不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據《動力》報導,為了強化台灣空防,空軍與美商洛克希德.馬丁合作,將現有141架F-16A/B block20戰機分批升級為F-16V戰機,並在去年11月18日於空軍嘉義基地成立全球首支F-16V戰機作戰隊。當時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空軍F-16V型機接裝典禮,並擔任大閱官親自校閱成軍部隊。

▲▼陸續找到F-16V殘骸,軍方加派人力搜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軍方目前已加派人力搜索上尉飛官陳奕的下落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然而,就在F-16V戰機作戰隊剛成軍不到2個月,空軍嘉義基地就傳出了戰機失聯的消息。機號6650的F-16V單座戰機,在11日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駕機起飛,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。豈料,飛機在下午3時26分於嘉義東石外海雷達光點消失,上尉飛官陳奕至今下落不明。

《動力》指出,失聯的F-16V戰機是全世界首支F-16V構型的戰鬥機聯隊,也是台灣空軍的戰機中最先進的一款,然而F-16V戰隊才剛成軍不到2個月就發生憾事,加上台灣自2020年起,就已接連折損6架含F-16A、F-5E在內的戰機,因此這一系列問題除了側面反映出空軍內部存在潛在問題外,也是對空軍的一大打擊。

▲▼ F16V嘉義水上基地第四連隊換裝典禮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 F16V嘉義水上基地第四連隊換裝典禮時,蔡英文親自登機聽取飛行員簡介座艙性能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中國自2020年9月起,每個月平均有20天會派出共機擾台,去年10月更出現4天內有149架共機接連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前例,因此《動力》認為,F-16V戰機作戰隊這時發生戰機失聯悲劇「真不是時候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