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複製台中顏家打法」下架雲林張家 黃揚明曝1關鍵沒這麼容易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勝出,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、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皆點名下一步要下架雲林張家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,雲林縣與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結構不同,想要複製對戰顏家的模式來打張家,雖然不是不可能,但也沒有這麼容易。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雲林縣的活動均已籌劃完畢以及公布,目前無暫停的計劃,所有活動現場將加強實行防疫措施。 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綠營喊話要下架雲林張家。圖為雲林縣長張麗善。(資料照/記者蔡佩旻攝)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林靜儀以8000票大勝對手顏寬恒,重創藍營士氣。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中二補選只是一個逗點,「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派系需要大家共同關注,雲林張家。通往自由之路,我們繼續走下去。」

蘇治芬10日也在臉書高喊,「下架張家,讓雲林更好」。她指出,關於雲林張家的政治結構,相信所有雲林鄉親感受都很深刻,「不管是蒜頭的價格,還是林內焚化爐的弊案,『青埔宮』都在幕後有很大的影響力。」

▲  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,顏寬恒現身競選總部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顏寬恒敗選重創藍營士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過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0日在臉書以「今日台中顏家,明日雲林張家?」為題,討論綠營複製對戰顏家的模式,是否有可能下架張家,他直言,「或許要像中二選區那樣沒有這麼容易。」

黃揚明點出關鍵就在雲林縣與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結構不同,雲林人口老化,缺乏新移入人口的刺激,難以改變在地結構,但從2014年和2018年的雲林縣長之戰來看,民進黨籍的前縣長李進勇曾以領先14%得票率的戰績擊敗對手張麗善(現任雲林縣長),所以綠營想要打敗張家也不是完全不可能。

今日台中顏家...

黃揚明(剝雞) 發佈於 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