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強襲澳洲!累計確診數首破百萬大關 光上週就佔50萬例

▲▼澳洲,新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澳洲的新冠總確診數在10日突破百萬大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澳洲新冠累計確診數在10日突破百萬大關,其中過去一週的新增病例就佔了逾半,顯示疫情在短期內創紀錄升溫。隨著Omicron的持續蔓延,當地的住院人數也隨之大增,同時也嚴重衝擊國內供應鏈。

據路透社報導,截至10日為止,澳洲的新冠總確診數已達103萬人,而澳洲衛生部的官網也顯示,當地過去一週就新增了50萬宗確診病例。在澳洲的6個州中,人口較多的新南威爾斯州(NSW)和維多利亞州(VIC)在10日通報新增逾5.5萬宗確診病例。

澳洲在Omicron的強襲下,住院人數也呈現爆炸性成長,迫使官員重啟部分地區的新冠限制措施,但隔離規定和大量員工染疫,不止導致企業出現人力短缺現象,也對企業營運和供應鏈造成衝擊。

澳洲目前的累計死亡人數達2387人,顯示Omicron疫情的死亡率比之前幾波疫情低。當局至今還在持續推動新冠疫苗和加強劑的接種計劃,目前全澳洲已有92%的16歲以上民眾接種了2劑疫苗。自10日起,澳洲境內230萬名5至11歲兒童將被允許接種輝瑞疫苗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