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煞不住!河南安陽也新增2本土 和天津屬同一傳播鏈

▲▼ 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河南疫情,鄭州 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Omicron也攻進河南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天津8日在確認發現2例本土Omicron病例後,於9日在全市範圍內分批分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。這是繼西安封城,河南鄭州等市上千萬人全員核酸檢測之後,又一個人口超過1400萬的特大城市的防疫總動員、總篩查。10日,河南安陽市也通報,新增2例Omicron病例。

河南安陽通報顯示,2022年1月8日,安陽市在主動檢測人群中篩查發現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。1月9日經河南省疾控中心實驗室病毒全基因組測序,顯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為Omicron變異株BA.1分支,經分析比對,與天津市津南區現有本地疫情屬同一傳播鏈。

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結果,基本鎖定安陽市本次疫情的感染來源為2021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湯陰縣的1名在校大學生。

此前,天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月8日24時完成了天津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後認定,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屬於VOC/Omicron變異株(BA.1進化分支),屬於同一傳播鏈。天津此次發現的2例本土Omicron病例,與此前境外輸入病例變異株序列均不能確認為同一傳播鏈。

天津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8日說,這兩個病例一個是孩子,在津南區學習生活;一個是成人在津南區和南開區工作和居住,二人近14天都沒有津外旅居史,也沒有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居史。

去年12月,天津曾報告一起境外輸入Omicron病例。這位來自歐洲的入境人員係無症狀感染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