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基進讚林靜儀終結地方派系壟斷 「台中公民還給陳柏惟正義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案9日落幕,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贏得選戰。對此,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,林靜儀擊敗顏家王朝的意義,除了台中公民還給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正義之外,更象徵著台灣社會戰勝舊政治、開啟新政治的決心。

台灣基進9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的結果出爐了,由基進黨與民進黨共同推薦的林靜儀,以8萬8752票對8萬0912票、大勝7840票的差距,暫時終結了中國、國民黨與地方派系對台中市第二選區(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、霧峰)的壟斷。

陳奕齊強調,林靜儀擊敗顏家王朝的意義,除了台中公民還給陳柏惟正義之外,更象徵著台灣社會戰勝舊政治、開啟新政治的決心。

陳奕齊認為,政治文化的改變需要持續耕耘,雖然台灣基進在2020年鬆動了台中第二選區的政治結構,但是從去年陳柏惟的罷免案可知,中國、國民黨與地方協力的三合一,是如何根深蒂固,對台灣民主的傷害有多大。

▲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,贏得補選。在結果底定後,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、蔡其昌、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台灣基進表示,台灣的國族存續與民主深化互為表裡,因為中國已經明白「用選戰拿下台灣比用武力拿下台灣更容易」,並嫻熟相關操作,所以從罷免到補選,台灣基進一再呼籲,「選票是有重量的,民主實踐必須以捍衛台灣的生存為目的」。

台灣基進強調,唯有透過民主的深化,讓投票行為是以制度保障公共利益的選擇,才能使民主機制不淪為私人利益所綑綁的分贓結構,這種政治判斷,正是台灣基進一路從罷免奮戰到補選的使命所在。

「在2022年初,我們迎來了令人振奮的開局」,台灣基進指出,繼公投案之後,台灣社會再度痛擊「濫用民主機制」的惡性操作,林靜儀再度使盤據在台中的烏雲退散,讓躲在陰影下的齷齪無所遁形;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也有驚無險,反映出選民對於報復性罷免的抵觸。

不過,台灣基進也認為,中國謀台的野心不會消退,國民黨的鬧劇不會結束,地方派系的分贓文化依然存在,所以台灣的民主保衛戰是看不見終點的戰爭,不過每次燃起的星火,都是劃破黑暗的光明,而這就是台灣基進存在的意義。

▼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落幕,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取得勝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,贏得補選。在結果底定後,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、蔡其昌、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