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挺過罷免重回立院「好好工作」 10日中正萬華全區車掃謝票

▲▼罷昶/投開票日-林昶佐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 ▲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落幕,林昶佐受訪時表示,明天就要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好好工作、、好好上班,把份內的工作按照計畫完成,而林昶佐辦公室稍早也發布10日公開行程,表訂上午9時將於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受訪,隨後將於10時在中正、萬華全區進行車掃謝票。

林昶佐罷免案9日晚間開票完成,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,同意票5萬4813張、不同意票4萬3340張,投票率41.93%,同意票距離罷免門檻尚差3943張。

林昶佐隨後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表示,這幾個禮拜以來真的很辛苦,這一年來有很多罷免案及公投案,這幾個禮拜又遇到罷免案,真的是面對一關又一關,「但是我們公投守住了,大家看到台中補選也守住了,現在中正萬華也是守住了,感謝大家」。

林昶佐也笑說,「大家很習慣禮拜六投票、第二天可以出去玩,但是這次不行」,明天就要恢復到自己的崗位上,好好地工作、好好地上班,把份內的工作按照計畫完成。

林昶佐辦公室稍早也發布10日公開行程,表訂上午9時將於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受訪,隨後將於10時在中正、萬華全區進行車掃謝票,起點為他在中正區莒光路88號的服務處。

中選會指出,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3萬5024人,投票人數為9萬8549 人,投票率為41.93%,有效票為9萬8153票,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5萬4813票,占55.84%;不同意罷免票數4萬3340票,占44.16%,無效票為396票。

中選會說明,有效票數中,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,但同意票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/4以上,投票結果為否決,依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92條規定,罷免案否決者,在該被罷免人任期內,不得對其再為罷免案之提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