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2天!林昶佐罷免門檻5萬8756票 五大投票須知一次看

▲▼「清林散昶」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成案,林昶佐面臨空前壓力。12/14一早林昶佐偕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沛憶,在和平西路南海路口站肥皂箱宣講。請託選民1218投下公投四個不同意,1/9罷免林昶佐投下不同意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林昶佐罷免案1月9日登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,將於2022年1月9日舉行,根據北市選委會日前公告選舉人數,本次罷免案通過門檻為5萬8756票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整理以下投票須知,帶您快速掌握。

一、何時舉行罷免案投票?

中選會於12月3日通過罷免案投票時間,訂於2022年1月9日,上午8時至下午16時。

二、誰有投票權?

根據選罷法規定,選舉人居住於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區、萬華區四個月以上者,皆有投票權。

三、罷免門檻

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於2021年12月30日公告,台北市第5選舉區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數字,總計23萬5024人,分別為中正區8萬3840人,萬華區15萬1184人,依照罷免門檻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,且同意票超過四分之一以上,依照23萬5024人計算,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。

四、罷免案後續

依照選罷法規定,罷免案通過者,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,解除職務。依規定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。

罷免案通過者,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,四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;其於罷免案進行程序中辭職者,亦同。

五、投票日7項禁止行為

1.投票日零時起不得從事罷免活動(例如:刊播罷免廣告、夾報散發文宣品、發送line、簡訊催票、對個人或挨家挨戶進行催票行為、穿戴或標示罷免案之旗幟、徽章、物品或服飾)

2.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,喧嚷、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,經警衛人員制止後仍持續為之者。

3.不可以撕毀罷免票

4.不可以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,但已關閉電源之行動裝置,不在此限

5.不可以將領得之罷免票攜出場外

6.不可以攝影器材刺探投票人圈選罷免票內容

7.不可以圈選後將罷免票圈選內容出示他人

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理由書:

1.林昶佐在立法院投票反對公開《3+11 會議紀錄》,不顧萬華選民追求疫情破口真相的民意,配合民進黨黨團掩蓋黑箱決策。

2.林昶佐在立法院投票反對修正《學校衛生法》,反對禁止使用含乙型受體素(瘦肉精)、基因改造生鮮及加工食材進入校園。讓瘦肉精進入校園、學生吃萊豬,影響學生健康。

3.林昶佐擔任二二八基金會董事期間,十五次會議僅出席一次,讓受害者家屬蒙羞。

4.林昶佐身為立法委員應為中正萬華民眾喉舌、監督預 算,卻討好執政黨,迎接衛福部長陳時中下車,立法委員的監督立場與尊嚴蕩然無存。

5.林昶佐公開高喊台獨,身為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無視國家主權及憲法。

林昶佐答辯書:

1.支持釐清 3+11 真相,並未反對調查、隱匿真相

2.校園供膳一律本土豬,並未讓學生吃萊豬

3.致力追求真相,不重視受害者家屬並非事實

4.嚴格監督預算、確實把關施政,未監督預算放棄立場並非事實

5.堅決捍衛國家主權,無視國家主權非事實

6.林昶佐防疫紓困、振興萬華最積極

7.國會問政第一、在地建設最用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