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痛批柯建銘「綁架立法院」 要游錫堃主持公道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將舉行臨時會處理重要預算案及法案,不過,面對在野黨團反對將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法排入議案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(4日)在黨團協商時舌戰在野立委,一連講了超過20分鐘,引發在野黨團不滿。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(5日)受訪時砲轟,柯建銘「雙標到不行」,綁架民進黨之後又綁架立法院,臨時會不該成為「柯建銘希望趕快通過法案」的臨時會,並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隔空喊話,要他主持公道。

▲▼高虹安 蔡壁如 賴香伶 台灣民眾黨團。(圖/台灣民眾黨團提供)

▲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。(資料照/台灣民眾黨團提供)

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下午召開黨團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,朝野為了大新竹合併升格的《地制法》修法交鋒,柯建銘誇誇其談超過20分鐘、舌戰在野3黨團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批柯一人講廢話,一人綁架民進黨不夠還綁架立法院,柯當場反唇相譏:「你不想聽可以離開,這樣立法院就被我綁架你們也太遜了吧」。

對此,蔡壁如今天上午受訪時痛批,柯建銘在協商時講話落落長,叫他長話短說也不聽,可能是這段時間他一直被在野黨罵才需要舒壓,民眾黨團支持臨時會要處理兩預算案、修憲,而民進黨團硬生生塞了10個法案,也應該讓其他在野黨表達想法,例如關於囤房稅、氣候變遷,以及攸關火災消防的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修法。

蔡壁如批評,昨天柯建銘在協商時說囤房稅修法、「氣候變遷因應法」草案都還沒有行政院版,但明明《地制法》也沒有院版,「雙標到不行」,批評柯建銘「綁架民進黨、綁架立法院」,只有柯覺得重大緊迫才是重大緊迫,還不聽在野黨團的聲音,因此,民眾黨團將在今天院會與時代力量黨團一起,爭取朝野立委連署其所提議事日程草案。

蔡壁如也透過臉書重砲批評說,民進黨口中的世代正義、經濟發展,都只是為了騙選票,都是假的,「綠、藍兩黨,該審預算、該審法案的時候,寧願惡鬥佔領、打架,卻不願意做好立法委員依法審議的基本職責,休會期才卯起來猛塞案子,把臨時會常態化,讓人傻眼、無言。」

蔡璧如直指,柯建銘為了《地制法》寧願雙標硬幹,不但把民進黨拖下來陪葬,更是一個人綁架整個立法院;呼籲臨時會不應該成為「綁架大會」,更不應該淪落為只是修「柯建銘希望趕快通過法案」的臨時會,「一旦如此,立法院將不再被人民寄予厚望,愧對每一張選票、更愧對每一個人民每一分辛苦的納稅錢!我要呼籲游錫堃院長,拿出立法院院長的肩膀,出面制止柯建銘總召為一己之私的蠻橫,讓國會正常化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