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致電她「轉達市長」 黃珊珊:無言!應直接向柯文哲說明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受邀參與元旦升旗,並於工作人員引導至定位,但當三軍儀隊演出時,畫面呈現柯文哲獨自一人看著表演,且一站就是40分鐘,引發爭議。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2日致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但黃珊珊2日晚間直言,「防疫人數限制竟然獨漏首都市長,無言」。

針對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今日已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電黃珊珊、祕書長李大維致電柯文哲表達府方敬意,黃珊珊2日晚間於臉書證實,有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電話,對方表示因防疫限制80人,所以沒有安排柯文哲入府,「並向我致意並請轉達市長,我回應他們應該直接向市長(柯文哲)說明。」

黃珊珊認為,這已經不是個人的事,而是對參與國家重要典禮的首都市長的尊重問題,「任何人都不能理解,防疫人數限制,竟然獨漏首都市長,無言。」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、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面對柯文哲於元旦升旗站在總統府外40分鐘觀賞三軍儀隊演出一事,張惇涵2日提及,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,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,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,已超過80位人員,比起往年較多,因此基於防疫考量,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,由工作人員導引,安排柯文哲先至活動場地就位。

張惇涵說,總統府貴賓證上通知貴賓到場的時間為清晨5時50分前,柯文哲抵達總統府的時間約為清晨5時37分,其他重要貴賓,例如:參謀總長陳寶餘於清晨5時30分左右抵達,監察院長陳菊5時39分抵達,立法院長游錫堃則於5時46分抵達,隨即皆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活動現場就定位。

至於外界看到的柯文哲身邊都是空位畫面,張惇涵說明,因為安排站位在柯文哲身旁的貴賓,是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;而這些代表是在上午6時20分左右,與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一起至現場就位,因此在6時3分三軍儀隊操演時,除了總統、副總統及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以外,其他已經到場的重要貴賓,都已在現場站定位,盼各界不要誤解。

張惇涵強調,對於重要貴賓蒞臨國家重大慶典,總統府皆由衷感謝並予以接待,不會有所謂的政治考量,「若活動安排有不周延之處,總統府願再次表達,希望柯市長能夠諒解。總統府感謝柯文哲市長昨日的出席,並感謝北市府各單位辛苦的工作人員,對於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支援協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