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照片還原柯文哲「罰站」現場 總統府今再度去電北市府致意

▲▼元旦升旗人員配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元旦升旗人員配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邀參與元旦升旗,柯文哲在工作人員引導下,先至現場站定位,然而當三軍儀隊演出時,畫面呈現柯文哲獨自一人看著表演,被形容「柯總統閱兵」,也引發爭議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解釋,五院院長當時已就定位,而柯市長身旁的空位,是留給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;這些代表是在06:20左右,與總統、副總統一起至現場就位。

關於媒體詢問總統府元旦升旗,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動線之議題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2)日表示,昨天總統府便有公開說明,如有安排不周之處,請柯文哲市長見諒,而昨日午間,他也有向台北市政府聯繫致意。

張惇涵表示,今天稍早,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副秘書長已致電副市長黃珊珊,祕書長李大維也已致電柯文哲,再次表達總統府的致意。

張惇涵再次說明,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,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,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,即已超過80位人員,人數比起往年較多。因此,基於防疫考量,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,由工作人員導引,安排柯文哲先至活動場地就位。

張惇涵表示,還原昨天的狀況,總統府貴賓證上通知貴賓到場的時間為05:50前,柯文哲抵達總統府的時間約為05:37。其他重要貴賓,例如:參謀總長陳寶餘於05:30左右即已抵達,監察院長陳菊是於05:39抵達,立法院長游錫堃則於05:46抵達,隨即皆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活動現場就定位。

張惇涵說明,至於大家所看到的,柯文哲身邊都是空位的畫面,這是因為安排站位在柯文哲身旁的貴賓,是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;而這些代表是在06:20左右,與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一起至現場就位。因此,還原現場,在06:03三軍儀隊操演時,除了總統、副總統及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以外,其他已經到場的重要貴賓,都已在現場站定位,盼各界不要誤解。

張惇涵強調,對於重要貴賓蒞臨國家重大慶典,總統府皆由衷感謝並予以接待,不會有所謂的政治考量,「若活動安排有不周延之處,總統府願再次表達,希望柯市長能夠諒解。總統府感謝柯文哲市長昨日的出席,並感謝北市府各單位辛苦的工作人員,對於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支援協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