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拋「四管齊下」顧民生 聚焦解決房物價、推加薪、增福利

▲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府前元旦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府前元旦升旗典禮,隨後入府發表2022新年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日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,發表2022新年談話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提出四個主軸,其中特別針對人民生活,提出「四管齊下」政策方針,除了要解決房價、物價問題,也持續推動加薪、增加福利,以及增加公共供給服務等政策。

對於台灣經濟成長所帶來社會分配的挑戰,蔡英文提出「四管齊下」的政策方針。張惇涵表示,對於「房價」、「物價」問題,是全球都正面臨的挑戰,政府透過各種政策工具,讓物價、房價的漲幅比其他國家稍微溫和,也會穩定物價、健全房市,遏止不法炒作與囤積

另外,張惇涵說,政府透過連續第6年的基本工資調漲,軍公教加薪4%等政策,透過增加實質所得的措施,減緩通貨膨脹所帶來的衝擊。

再者,政府也增加社會福利,降低人民壓力。張惇涵表示,好比育兒津貼在今年8月將加碼到5,000元等政策,而國中小的「班班有冷氣」,也將在今年夏天實現

最後,是增加公共供給服務,好比社會住宅、包租代管、租金補貼、長者換居、旅館轉型的推動。張惇涵表示,長照2.0的服務據點已經超過1萬個,而今年的長照預算將達到607億元,社工也將新增超過5,000人;而共化幼兒園3,000班的目標將提早達標。

張惇涵強調,立法院也在前幾天,三讀通過產檢假增加到7天、配偶也可以請陪產檢假,蔡英文的「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」政策,一項項實現當中。

張惇涵認為,蔡英文在談話中,回應了她自己曾經承諾過的「每一年,受到政府照顧的人都要更多」,透過穩健執政的路線,執政團隊會鞏固社會安全體系,照顧人民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