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12小時2座水壩潰堤! 洪水暴漲逾2公尺衝破橋梁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當局指出,東北部的巴伊亞州連續降下幾周大雨,2座水壩不堪洪水潰堤,大量洪水傾灌進已經高漲的河流,直接淹進當地多個城鎮。

▲▼巴西2座水壩潰堤,洪水灌入城市 。(圖/路透)

▲洪水灌入城市,橋梁都被沖斷 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巴伊亞南部城市維多利亞─達孔伊斯塔(Vitoria da Conquista)附近的韋魯瓜河(Verruga)上游有一座水壩,在連日大雨後於聖誕節當天潰堤,當局只好立刻疏散周圍居民。

第二座水壩則在相距100公里遠的北部城市胡塞伊配(Jussiape),於26日上午潰堤,迫使更多居民必須撤往更安全的地帶。

▼民眾直接開水上摩托車行駛路中。

▲▼巴西2座水壩潰堤,洪水灌入城市 。(圖/路透)

▲水壩潰堤導致城市更多地方陷入嚴重水患 。(圖/路透)

目前未有任何因水壩潰堤而傳出的死傷事件,但許多路段和橋樑都受損。洪水更滾滾流向大約20萬人的濱海大城市伊塔布納(Itabuna),消防隊員接獲命令立刻出頭前往市區拯救受困家中的民眾。

目擊者表示洪水來襲時看見,浪潮漲高至幾乎2公尺那麼高,周圍道路平面全被淹沒。

這場自11月開始降下的大雨,至今已造成巴伊亞洲18人死亡,包括一名60歲的渡船船主,他被達斯孔塔斯河吞噬溺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