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爆公投計票顛倒疏失 綠議員怒:人民如何能信任政府!

▲台南市議員林志聰。 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議員林志聰。 (圖/記者林悅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隨著四大公投落幕,公投過程中產生的爭議也被各界關注。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志聰23日爆料,台南市兩處投票所發生嚴重計票疏失,將公投案同意票與不同意票計反,「政府舉辦的選舉,人民如何能信任?把不同意票變同意票,公投真實性為何?」。

林志聰透過臉書爆料,公投第17案(重啟核四)山上區0568投票所、公投第18案(反萊豬)安定區0549投票所計票錯誤。他質疑「政府公佈的得票數,您相信嗎?」,政府舉辦的選舉,人民如何能信任,把不同意票變同意票,公投真實性為何?

根據報導,山上區投票所將同意票與不同意票顛倒計票錯誤,將132票不同意改為同意、66票同意改為不同意,而安定區投票所將292票不同意改為同意、124票同意改為不同意。

對此,台南市選委會表示,接獲陳情後已立即查證並更正,也隨即通報中選會,中選會今下午將召開審查會,公告最終正確的投票數,針對計票疏失的部分,後續會再說明並加強對選務人員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