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內部曝光!實拍「封城首夜」末日般空城 防疫人員深夜集結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西安本土新冠疫情蔓延,今日(23日)零時起,1300萬人口的西安進入「封城」狀態。據微博網友爆料,22日深夜,大批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西安市街頭集結,氣氛十分緊張。多家超市出現恐怖人潮,貨架上物資幾乎被掃空。此外,還有網友PO出封城前幾分鐘的罕見空城畫面,馬路空曠,整個城市被按下暂停键。

▲▼ 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批防疫人員大陣仗集結街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央視》報導,西安22日宣布23日零時起封城,第二輪驗出127例陽性反應,而22日全日檢驗結果顯示,西安再增加63例確診,全是本土疫情。

西安市22日宣布,從23日凌晨開始,全市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,3,574所學校改為線上教學、長途客運班線暫停營運、計程車等不得出市、進入中高風險地區。西安市說明,若民眾想離開西安,需要檢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並附上單位公函、批准手續。

▲▼ 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西安各大生鮮市場迎來人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消息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西安各大生鮮市場22日深夜也迎來人潮,貨架被快速掃空。依據影片畫面,不少人排隊站在生鮮超市前,輪流採購蔬果、罐頭等民生必需品,可見是為了防疫做準備。而現場也有人負責維持秩序,雖然人多,但場面並不混亂。

▲▼ 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貨架被掃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照片顯示,22日深夜,大批穿著白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西安市街頭集結,氣氛十分緊張。網友「Lll李小瑟」PO出距離封城15分鐘的西安, 她描述,「空曠的馬路,幾乎全部關閉的店鋪,沒有燈光的鐘樓飯店,永寧門,漆黑的西大街,只剩鐘樓安靜孤獨的佇立,希望疫情早日被控制,祝我們都平安。」​

▲▼ 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西安封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西安這輪疫情至今有3條傳播鏈,分別自酒店、門診、大學傳出,經專家研判,西安疫情已進入病例報告高峰期。西安此輪疫情已外溢五個城市,包括咸陽、延安、東莞、北京及河南周口市。

陝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劉峰先前證實,西安此次疫情感染來源初步判定為4日巴基斯坦航班輸入,但該例輸入後,到12月9日西安出現首例確診,中間已隔了好幾天,因此雖傳染源查清楚了,但傳播鏈還不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